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开展“六个一”活动

江西南昌市总情暖挂点扶贫村

2017年11月09日08:25  来源:《工人日报》

为做实做细挂点村扶贫工作,南昌市总工会在挂点扶贫村进贤县寺背村组织开展了“六个一”活动。

一条“暖心被”,让困难村民温暖过冬。随着冬季的到来,市总下派机关干部逐户走访慰问贫困户,了解其过冬情况,并将40条棉被送到贫困户家中,让他们温暖过冬。

一张“艺术照”,为老人免费拍照。市总联合南昌市崛美行动公益发展中心开展为老人免费拍照活动,组织专业摄影师及志愿者为70岁以上空巢老人拍摄艺术照或金婚纪念照,并将拍摄好的照片冲洗、装裱成精美相框送给老人,为老人带去快乐,提升老人幸福感。

一次“微心愿”,为困难村民提供物质帮助和爱心服务。市总连续多年在挂点村开展“点亮微心愿”活动。今年,面向挂点村贫困户、困难党员、留守儿童、空巢老人、残障人士等群体,征集到57个微心愿。市总机关党员干部争当“圆梦人”,把困难村民的“微心愿”全部认领,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实现生活中的微小心愿。

一个“爱心红包”,为困难村民补贴点家用。市总联合市慈善总会,在挂点村开展“大爱洪城、情暖万家”帮扶贫困户活动。市总连心小分队成员同乡村干部一道,为33户贫困户和3户因突发疾病生活困难村民每户送上200元“爱心红包”,并鼓励他们坚定脱贫信心,勇敢面对困难。

一批“援助物资”,为挂点村捐赠一批办公用品。市总拨付专项资金,为寺背村赠送了打印机、装订机等一批办公用品,改善村党支部阵地办公硬件设施条件,提高驻村干部和村干部工作效率,助力精准扶贫等各项工作开展。

一项“亮化工程”,为挂点村配套村道路灯项目资金。市总配套资金,专项用于村道路灯项目,要求市总驻村连心小分队力争在春节前安装好路灯,让村民过一个祥和敞亮的春节。(记者卢翔 通讯员李建国)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