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关注农民工

内蒙古包头:为农民工简化程序申请法律援助维权

2017年11月09日09:00  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河南籍农民工黄守瑞专程将一面写有“工会法律援助、农民工真正靠山”的锦旗送至包头市职工服务中心,感谢包头市总工会为其提供的法律援助服务。

2015年7月,农民工黄守瑞在内蒙古世辰建工集团公司工地工作时意外受伤,包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2016年4月为其下达了工伤认定书,鉴定为七级伤残。虽然黄守瑞劳动仲裁胜诉,但是这两年黄守瑞并没有拿到自己要求的医药费和赔偿金。只身为外,黄守瑞受伤后苦于没有生活来源。无奈之下,于今年6月6日到包头市职工服务中心寻求帮助。

包头市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认真了解详细情况后,根据其实际情况,简化办理程序,及时联系法律援助律师,为其申请了法律援助。律师通过分析研究案情,与当事人积极沟通后,在包头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答辩。同年9月12日,包头市中级人民法院下达了终审判决书:支持黄守瑞的医药费和赔偿金等诉讼请求,驳回内蒙古世辰建工集团公司的诉讼请求,黄守瑞胜诉。(记者李玉波 通讯员刘畅)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