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热点专题>>中国梦·大国工匠篇

传扬工匠精神 树立学习典范

南宁市举行“中国梦·大国工匠篇”主题宣讲活动

2017年11月10日14:19  来源:南宁日报

三位“广西工匠”获观众点赞。 记者 宋延康 摄

11月9日,我市举行“中国梦·大国工匠篇”主题宣讲活动“广西工匠”宣讲报告会,荣获2016年“广西工匠”称号的3名南宁宣讲员声情并茂地向大家讲述了他们立足本职岗位、积极践行工匠精神的故事。

据悉,这3名宣讲员分别是用精湛技术保公交运行稳定平安的南宁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公交车维修技师张海坚;数十万次维修,以零差错默默守护万家灯火的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南宁供电局变电检修高级技师李炎;攻克国际难题的年轻焊将、广西叶茂电机自动化有限责任公司电焊技师韦雨忠。

李炎表示:“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我作为一线工人感到很光荣也很振奋。”张海坚说:“今后,我将与我的伙伴们一起,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修理工作中,始终满怀理想信念和一颗真诚执着的心,以更精湛的维修技术服务公交事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现场观众听后深受感动和鼓舞,纷纷表示:“听了3名工匠的故事,我特别受鼓励,深刻感受到只有把工匠精神贯彻到自己的日常工作学习中,才是对工匠精神真正的践行和弘扬。”(记者 潘薇薇)

(责编:沈王一、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