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

深圳启动职工微电影大赛

2017年11月10日14:16  来源:南方日报

11月9日,记者从深圳市工人文化宫获悉,“中国梦·劳动美”深圳市第二届职工微电影大赛已启动,并面向全市广征佳作,11月底前单位或个人均可投稿参赛。特别值得关注的是,本次大赛面向微电影爱好者特设业余创作单元,并对拍摄器材无限制,DV、手机、无人机等均可。

大赛以“中国梦·劳动美”为主题,动员深圳职工立足岗位,用镜头观察和捕捉平凡中见伟大、细微处见真情的人物和事件。大赛分为专业摄制和业余创作两个竞赛单元,其中,专业摄制单元下设主题宣传类、故事类、纪实类、文艺及动画类共四个类别,时长要求在5—30分钟不等;业余创作单元则面向微电影爱好者而设,对拍摄器材无限制,DV、手机、无人机等均可,只要求作品短小精悍、内容健康,能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反映特区发展变化、记录个人成长历程的作品尤佳。

据悉,大赛由深圳市总工会主办、市工人文化宫承办,将于年底前完成获奖作品评选。比赛之外,主办方还将适时举办职工微电影专题培训班和创作研讨会,为深圳基层工会和职工提供微电影创作、展示和交流平台。有意参赛的单位和个人,可在深圳市总工会官网查看比赛通知,也可与深圳市工人文化宫业务一部联系(82172822),及时报送参赛作品。(记者 张玮 通讯员 康元)

(责编:沈王一、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