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

南宁:建筑工人现场比拼新技能

2017年11月10日14:21  来源:南宁日报

工人正在现场拼装模板。尹海明 摄

11月9日,南宁市2017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二届“筑梦杯”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铝合金模板安装技能与装配式建筑技能比赛在南宁凤岭客运站工地举行,数十名建筑工人现场比拼新技能。

据了解,此次在南宁举行的首届铝合金模板安装技能与装配式建筑技能比赛是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互联网+”精神所进行的首次尝试。建筑用铝合金模板系统,是继竹木模板、钢模板之后出现的新一代新型模板支撑系统。由铝面板、支架和连接件三部分组成,通过模数制作设计和专用设备挤压后制作,组合拼装成不同尺寸的整体模架,解决了以往传统模板存在的缺陷,大大提高了施工效率。而装配式建筑则是用预制部品部件在工地装配而成的建筑。

该活动由南宁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主办,市城乡建委和市总工会承办。当天的比赛现场操作、现场打分。比赛旨在进一步提高我市建筑行业对使用铝合金模板技能和装配式建筑技术的水平,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记者 尹海明 通讯员 梁诗菡)

(责编:沈王一、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