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帮扶快递

征集班组建议 帮扶困难员工

巴陵石化开展“走基层、访万家”活动

2017年11月15日08:50  来源:《工人日报》

“从手术后到出院,全程都有同事陪护在我身边。”直到现在,说起自己今年接受手术时得到同事和朋友的悉心照顾,家在外地的中石化巴陵石化公司炼油事业部员工刘加辉依然感动不已。

刘加辉的暖心经历,源自于巴陵石化开展的“走基层、访万家”活动。去年5月,巴陵石化启动“走基层、访万家”活动。公司明确用1到2年时间,“走基层”覆盖所有基层班组,“访万家”力争覆盖所有员工家庭,当年走访活动覆盖率60%以上。

巴陵石化工会负责人介绍,从去年6月以来的1年多时间里,该公司领导带头深入困难员工或各类先进模范代表家中走访,在走访中了解情况、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己内酰胺事业部原料车间一名女职工家中遭遇火灾,车间领导了解后,及时帮助申请工会救助并上门慰问。化肥事业部领导得知现场岗位有段时间连续发生员工被虫蛇叮咬的情形,当即要求安监室制定应对措施,改善岗位环境,并举办职业防护知识专题讲座。分析检验中心建立中心和分析站两级走访热线9个,24小时接受员工热线电话。

据巴陵石化工会统计显示,走访中,公司层面投入帮扶救助金近120万元,帮扶救助困难员工494人次;征集班组意见和建议958条,投入经费90多万元,解决班组实际困难507个。(记者罗筱晓 方大丰 通讯员彭展)

(责编:实习生、王金雪)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