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劳动保护

中铁十七局建筑公司满足职工心愿 “反探亲”让项目工地变成家

2017年11月15日08:52  来源:《工人日报》

在辽宁锦州市文化艺术中心建筑工地,项目经理郭志豹见到走进工地的中铁十七局集团建筑公司工会主席陈云龙的第一句话就是,“主席,‘反探亲’制度可帮了我们的大忙!”

记者了解到,由于建设项目的特点,驻守工地的职工大多不能按时享受正常的休假制度。为此,公司工会特别研究制定了工程项目职工“反探亲”制度,让无法离岗休假的职工获得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制度试行两个月来,受到了公司分布在各地30多个项目上的职工欢迎。

“反探亲”制度,是指具备探亲条件的职工因工作原因不便休假,经职工本人申请,所在项目部批准,职工直系亲属到职工工作所在地看望职工的一种休假待遇。“反探亲”职工家属的往返交通费用和住宿费用由公司报销,有条件的项目可以设立“探亲房”,探亲期间可在项目工地食堂免费就餐。据了解,两个月来,已有近200名职工享受到了这一福利。

“满足职工的合理需求,是工会的职责所在。”陈云龙告诉记者,在职代会接到职工的诉求后,公司工会迅速展开调研,提出“反探亲”制度的建议,公司很快便出台了试行办法。(通讯员姚群 记者刘建林)

(责编:实习生、王金雪)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