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关注农民工

青海海东市今年输出农民工55万人

2017年11月16日15:04  来源:《工人日报》

青海省海东市按照“就近就地转移就业,做大省内转移,做强省外务工,做精境外输出”的劳务经济发展思路,全面提升季节性劳务输出新疆“金秋拾棉”、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枸杞采摘”劳务品牌质量和效益,已形成“一县(区)一特色,一县(区)一品牌”的发展格局。今年以来,全市已向省内外转移输出农民工54.85万人次,实现劳务收入47.1亿元,劳务人均收入8766元。

今年,海东市已向青海省人社厅争取拉面扶持资金2000万元。截至目前,全市农民工在外开办经营的拉面店已达2.62万家,从业人员16.9万人,拉面经济经营性收入95亿元,从业人员工资性收入41亿元。通过“带薪在岗实训+创业”模式,扶持农村精准扶贫户开办拉面店113户,带动农民工就业621人,扶持1252人从事拉面经济。

此外,海东市广泛动员农村劳动力,到新疆从事土地承包和棉花、大枣等经济作物种植业,推进异地脱贫致富。截至目前,全市已有371户1032人在新疆落户安家或务工增收。(记者 邢生祥 通讯员 吕锦武)

(责编:沈王一、王金雪)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