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全国工会深化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会议召开

2017年11月17日08:25  来源:《工人日报》

全国工会深化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会议今天在宁波召开。会上,宣读了《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命名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的决定》,命名了100家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阎京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阎京华指出,在全党全国兴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之际召开这次会议,对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团结动员亿万职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工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推动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广泛深入开展,引领广大职工为建设现代化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阎京华强调,各级工会要着力提升创新工作室创建质量和工作水平,加强工作指导,促进创新成果转化和技术交流,提高领衔人的素质能力,健全工作保障机制,推动创新工作室不断深化发展、开创新局面。

会议向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代表颁发了牌匾。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河南省总工会、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宁波市总工会、重庆市巴南区总工会、山东豪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王军创新工作室、张瑞霞创新工作室等代表在会上发言,介绍了创建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的经验做法。

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厉志海出席会议。

据悉,自2014年全国总工会命名首批全国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至今,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已达197家;全国创建各类创新工作室7.2万家。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在弘扬精神、技术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仅2016年开展的各类创新项目和课题就有16.5万项。(记者彭文卓 邹倜然)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