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四川

8名冠军获“四川工匠”称号

2017年11月17日10:15  来源:四川日报

汽车修理项目决赛现场。

茶艺项目冠军获得者李倩在决赛中。受访者供图

中式烹调项目决赛现场。江维摄

296人角逐职业技能大赛主赛场决赛,巅峰对决焊接、烹调等技能

11月15日至16日,首届“四川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主赛场决赛在眉山举行。经过激烈角逐,8个项目的冠军诞生,8人将被授予“四川工匠”称号,这是我省首次对技能人才授予“四川工匠”称号。

两天里,来自各市(州)21支代表团的296名选手,在眉山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了多轮巅峰对决。在中式烹调项目比赛现场,选手冯明会快速捏着素菜包子。这是烹调项目最难的一关,不仅考发酵面技巧,还考验选手的美感。按照要求,包子的直径应为6厘米,打褶18个以上,馅必须在正中间,裁判用游标卡尺测量包子是否合规。

在茶艺项目赛场,西昌选手孟琳身着彝族服装翩翩起舞,面前的茶几上摆放着茶具。她表演的主题为《相思茶艺》,将舞蹈与茶艺结合,展示会东老鹰茶的特色。

首届“四川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设比赛项目41个,涵盖一、二、三产业的主要工种。大赛4月中旬拉开帷幕,全面引入世界技能大赛技术标准和组织模式,通过全省各行各业层层选拔,间接带动10万人参与比赛。眉山主赛场的8个决赛项目,包括数控车工、工具钳工、焊工、中式烹调、养老护理、电子商务、汽车修理、茶艺等。

经过紧张比赛,来自眉山的李倩,绵阳的郑章辉,攀枝花的方钰洁,成都的雷强、王浩、刘博、熊星豪,绵阳的张勤林,分别赢得茶艺、工具钳工、焊工、汽车修理工、数控车工、中式烹调师、电子商务师、养老护理员等8个项目的第一名。各项目冠军选手将获得“四川工匠”称号;各项目冠军的选送单位或就读院校,获“四川省高技能人才摇篮奖”。

省人社厅厅长戴允康表示,今年起,我省将每年组织“四川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为广大技能人才搭建竞技舞台。(记者 刘春华)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