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浙江

浙江金华经开区总盘活社会资源普惠一线劳动者

2017年11月20日08:36  来源:《工人日报》

浙江金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挖掘整合区内学校运动场所、乡镇街道文化站、农村文化礼堂等公共资源,引导相关单位互联共建职工文化活动阵地,盘活了社会资源,丰富了辖区职工文化生活。

据介绍,开发区22所公办的中小学校,都有室外运动场,其中有室内场馆5处。开发区总工会助推学校、企业定期开展各类项目互动和友谊赛,不仅弥补了职工文体活动在设施要求、人员搭配、团队配合等方面的不足,同时切磋了技艺,建立了友谊。通过资源共享,整合了现有学校的资源。不仅提高了学校运动场所利用率,也让学校体育场馆成为职工定期锻炼和举办文体活动的重要场所。

湖海塘中学作为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区域职工活动中心,其室内体育馆成功举办了开发区第十届气排球比赛。“我们的羽毛球场地的垫子,还有篮球架,都是企业和区总工会提供的。我们把场地开放给他们,让他们组织活动,互帮互助,互利互惠。”湖海塘中学工会主席戴文忠告诉记者,一开始学校存在组织共建会影响教学的顾虑。事实上,与工会一年多的合作取得了良好效果,不仅没有影响教学,学校还会组织学生走进企业、工厂,体验生产一线,丰富了学生课外活动。

此外,开发区8个乡镇(街道),都建有文化站、数量众多的社区活动中心及农村文化礼堂,对此,开发区总工会采取资金补助和器械赠送形式推动工会阵地建设,通过相应的考核内容细化,助推文体中心常态化运行机制的形成,让职工群众,尤其是外地职工,在工作之余有地方可去。

据悉,今年各“阵地”将组织各类活动50次以上,吸引周边基层工会200家(次)以上,带动1.5万名职工参加各类活动。同时,在特殊专项和大型活动的举办上也推荐购买服务,利用专业团队的精准服务,逐步满足职工对特定项目的特别需求。(记者邹倜然 通讯员陈锦军)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