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四川

四川省总工会向省档案馆移交数字化档案

2017年11月21日10:06  来源:四川日报

在11月20日召开的省级机关双套制接收工作现场会上,四川省总工会永久档案双套制进省档案馆交接仪式举行,省总工会1992年至2002年的20433件99220页纸质、数字化档案实现双套制进省档案馆,标志着我省档案双套制接收工作实现零突破。

双套制即对同一份文件,在归档保存一套纸质文件的同时,又保存一套电子文件。今年全省档案工作会议提出,从2017年起,省级机关向省档案馆移交档案,全面实行纸质、数字化档案双套制进馆。省总工会是首家省级机关实现双套制档案进馆。2016年至2017年,省总工会对现有存量文书档案进行摸底,完成了1992年至2002年度的档案数字化工作。2018年至2020年,省总工会计划完成2003年至2019年度进馆文书档案的数字化整理工作。2020年起,省总工会的文书档案在接收当年就要完成数字化整理工作,使双套制成为档案管理的常态。

据了解,档案管理双套制,既提升了档案管理的安全性、可靠性,又改善了档案利用的实用性、便捷性。(记者 郝勇)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