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2017年全国工会对口援疆援藏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2017年11月22日08:32  来源:《工人日报》

2017年全国工会对口援疆援藏工作会议11月20日至21日在京召开,总结2015年以来全国工会对口援疆援藏工作经验和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推动《工会系统2015-2018援疆援藏工作规划》如期完成。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焦开河出席会议并讲话。

焦开河充分肯定了工会对口援疆援藏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各级工会要深刻认识对口援疆援藏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把握援疆援藏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要求,把对口援疆援藏工作与打赢脱贫攻坚战相结合、与有效维护国家安全相结合、与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相结合,协助党和政府在推动新疆、西藏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民族团结中作出工会应有的贡献。

焦开河强调,明年是实施2015-2018年工会对口援疆援藏计划的收官之年。要把对口援疆援藏工作纳入党和政府工作大局,围绕工会主责主业开展援助工作,重点推动提升受援地区工会服务职工能力水平。各援助方和受援地工会要抓好项目对接落实,双方要根据受援地实际情况科学制定规划,明确援助思路,把改善民生作为援助项目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加强对援助项目的考核评估,确保通过各方面共同努力,使工会对口援助项目取得职工群众看得见、摸得着、能受益的实实在在的效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任务。

会议通报了全国工会对口援疆援藏工作督查情况。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会、西藏自治区总工会、山西省总工会、上海市总工会、广东省总工会及宝武集团工会等7家单位分别介绍了援助和受援工作经验。

中央统战部有关部门负责人,21个对口援疆援藏省市工会及援疆援藏工作负责同志,19家央企工会相关负责同志,全国工会对口援疆援藏工作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云南、四川、青海、甘肃省工会负责对口援助工作的相关负责同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西藏自治区总工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会负责同志及有关州县工会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张锐)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