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山东

设立专项资金 加强标准化运作

山东烟台“妈妈小屋”贴心服务女职工

2017年11月22日08:43  来源:《工人日报》

私密遮挡帘内舒适的沙发、木质婴儿床、微波炉、冷藏柜、爱心百宝箱和婴儿健康护理资料架,温馨动听的音乐……这是山东烟台汽车西站“妈妈小屋”建设示范点内的陈设。

据了解,烟台市总工会推行“妈妈小屋”建设,设立专项资金加强标准化运作,提出到2018年底,在全市有需求的单位和公共场所实现“妈妈小屋”标准化建设基本覆盖,推动全社会呵护、关心孕期和哺乳期女职工,维护女职工特殊权益。

今年的“妈妈小屋”建设坚持公共场所优先,将机场、车站、码头、商场、公园、便民服务大厅等处作为重点,指导建立对内对外双向服务的“妈妈小屋”,既服务于本单位女职工,也面向有需求的社会人士。目前,全市范围内的公共场所已建成25家“妈妈小屋”,单位内设的“妈妈小屋”已建成42家,全部为育龄女职工百人以上的实体企业。

市总切实履行指导服务职责,为申报建设单位提供点对点上门服务,帮助参考小屋位置、策划小屋设施布局。同时,市总为建成的“妈妈小屋”给予建设单位补贴,对“标准型”小屋每家补贴6000元,“舒适型”小屋每家补贴1万元,并配发统一的牌匾和宣传板。市总每年将在正式开放使用、管理规范有序、服务周到温馨的“妈妈小屋”中评选命名一批“示范小屋”。(记者杨明清 通讯员宋洁 杜光坤)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