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山西

山西焦煤重奖“一线工匠”

2017年11月24日08:49  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山西焦煤集团公司第九届职工技能运动会落幕。让不少职工感到意外的是,虽然企业经营状况依然处在困难的形势下,但该集团仍然采取多种方式激励“技术状元”及优秀选手,除了发放奖金、纳入两级集团公司优秀人才库等,还加入了疗休养等特色奖励。

本届技能运动会共设立操作岗位、技术岗位、管理岗位23个比赛工种,共843名选手参赛。对每个工种的技术状元,集团公司层面奖励2万元,子分公司奖励3万元~5万元不等,再加上区域公司、矿厂层面的奖励,最多可获得10万元。操作岗位获奖选手还将获得省人社厅资格认定及技能等级资格证书,享受所在单位技能等级待遇。

山西焦煤长期通过多种方式不断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人才成长环境,构建立体人才培养体系,激励干部职工成长成才,并逐年加大奖励力度,创新奖励方式。据介绍,山西焦煤集团从2002年首届技能大赛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9届。(通讯员张燕 吕灵芝 记者刘建林)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