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第十三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在京举行

2017年11月27日10:34  来源:《工人日报》

新时代的征程中,企业社会责任面临哪些新机遇和新挑战?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企业可以发挥怎样的作用?如何扩大“责任朋友圈”,号召更多人参与到履责实践中?在11月23日举办的第十三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上,这些话题引起与会嘉宾热议。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田辉在论坛讲话中提出,推进企业社会责任可持续建设是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必然要求。今年4月,党中央、国务院下发了《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提出了加强和改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一系列举措。企业社会责任建设只有紧跟时代步伐,把准时代脉搏,回应时代需求,才能在可持续发展中不断拓展新领域,不断取得新成果。作为职工利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工会希望广大企业依法履行社会责任,进一步完善产业工人权益保障机制,拓宽产业工人发展空间,共同构筑可持续的责任生态,积极发展中国特色和谐劳动关系,努力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取得新成果,让产业工人队伍在促进企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中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自2005年以来,由中国新闻周刊主办的“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已经持续举办了十三年,成为政府、企业、学界、公众各方“责任沟通”的平台。本次论坛以“致恒心:可持续的责任生态”为主题,汇聚来自政府、企业、公益组织及学术界的数百位嘉宾,共同探讨新时代背景下,各方应如何坚守初心与恒心引领责任前行,打造可持续的未来。(记者张锐)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