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青海

有为工会 活力工会 服务工会 维权工会 文化工会

青海省海西州总强化“五个工会”服务职工

2017年11月28日08:36  来源:《工人日报》

记者近日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总工会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州总强化“五个工会”建设,凝聚注意力、提高执行力、强化责任力,全力服务企业和职工。

推进有为工会建设,在职工建功立业上取得新成效。海西州总在全州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上,广泛开展青海高原“工人先锋号”“我为改革发力”“五小”创新、“我为企业节能减排技术改造作贡献”等系列劳动主题竞赛活动,职工建功立业得到持续发展。

推进活力工会建设,在工会基层组织上实现新发展。目前,全省工会改革试点地区格尔木市工会改革全面完成;海西州总改革和州工人文化宫改革正在有序推进;市、县、行委工会改革已启动。另外,全州企业工会“六亮”、社区工会“七好”、行政事业单位“八有”达标创优等活动持续开展。

推进服务工会建设,在转变服务方式上取得新变化。在服务困难职工方面,海西州总开展爱心超市、爱心药店、爱心诊所“三爱”活动,春送岗位、夏送清凉、冬送温暖“三送”活动,以及金秋助学、生活救助、大病救助“三助”活动。

推进维权工会建设,在维护职工权益上提供新保障。不断完善职代会制度,指导全州63家企业召开职代会,征集职工关心关注的职代会议题69条,作出公开承诺事项75件。在全州建立法律援助工作站9个,劳动法律监督组织1389个,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1413个,职工法律志愿者队伍52支。

推进文化工会建设,在职工文化素质上得到新提高。全州工会广泛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工会情”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坚持团结教育,推动“职工团结在州委周围”和“劳动双方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坚持每月开展一项文化活动,使职工文化活动异彩纷呈。(记者邢生祥 通讯员齐治汉)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