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劳动观察

中原油田组织“访万家”提升职工归属感

2017年12月01日08:43  来源:《工人日报》

为更好地通过走访活动凝聚广大职工干事创业共识,中原油田组织3981名各级专兼职工会干部、劳动模范、职工代表走进基层班组,举办各种形势任务宣讲2334场次、座谈会1426场次,活动开展以来,近4000个班组和3.5万多个家庭已全覆盖。

深入基层班组面对面解读形势任务,主动宣讲油田形势,及时掌握职工所思所想,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积极探索建立外部市场职工服务体系,积极对外部市场队伍进行走访慰问。

同时,针对油田外闯市场职工家庭逐年增多的实际,油田着力做好“留守”家庭家访工作,实施女职工“关爱行动”,对6400余名外闯市场职工的子女、单亲困难女职工的子女及独生子女开展形式多样的帮扶慰问活动;持续开展组织帮助、油嫂互助、社区联助、社会共助女工“四助”服务;开展“与爱同行”外部市场员工家属心理关爱活动,为100多对外闯市场职工夫妻分析沟通不畅原因,讲解沟通技巧,解决实际问题,帮助外闯市场职工家庭解决生活、教育、心理等方面的实际困难。 (赵则阳)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