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青海

6名工人获评首届“青海高原工匠”

在各类先进模范评选时将享优先推荐

2017年12月01日08:37  来源:《工人日报》

记者11月27日从首届“青海高原工匠”评选活动新闻通报会上获悉,青海热贡神笔唐卡艺术有限公司农民工画师尕藏、国网西宁供电公司检修分公司检修工朱国强等6名企业一线工人荣获首届“青海高原工匠”,每人获两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并优先推荐作为全国劳模、省劳模、全省科技成果的评选对象以及全国各类先进模范人选。

为做强叫响“大国工匠”品牌,今年,青海省总工会、省经信委、省人社厅、省科技厅联合开展首届“青海高原工匠”评选推荐活动,在全社会传播“青海高原工匠”匠心筑梦的典型故事,激励全省广大职工为建设美丽新青海建功立业。

据青海省总工会经济部部长李廷生介绍,获评的6名“青海高原工匠”,都是所在行业和单位中具有一流工作业绩,个人技术技能处于领先水平,在解决重大生产技术难题、发明创造、技术革新、科技创新等方面成绩突出,为全省建设和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一线技术工人的杰出代表。

在“青海高原工匠”评选推荐工作中,坚持评选条件、评选方法、评选程序、评选对象等及时向社会公开,自觉接受社会监督。通过基层推荐、综合评审、社会公示等环节,最终从79名候选人中选出6名“青海高原工匠”。(记者邢生祥)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