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辽宁

辽宁省营口市总送技术到企业 让职工“知其然也知所以然”

2017年12月04日08:28  来源:《工人日报》

“不用出车间就能得到这么高水平的技术培训,工会开展的这项活动太好了!”近日,辽宁营创三征(营口)精细化工公司技师孙尚峰对营口市总工会开展的“送技术到企业”活动赞不绝口。该活动启动不到1年,营口市总工会已组织专家、讲师、金牌工匠等登门培训26场,培训工种20个,3000余名职工参加培训。

据了解,2016年12月,营口市总联合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市质监局、市安监局启动了“送技术到企业”活动,并坚持“职工想学什么、什么时候有时间学,就什么时候派人登门授课”的原则。

“怎么干我知道,但为什么这样干,我说不明白,希望能安排一位理论水平高的老师给我们讲解仪器仪表检测方面的理论知识。”今年9月,营创三征(营口)精细化工公司工会副主席杨宇下车间征求意见时,仪表检测技师孙尚峰提出了他的要求,而不少仪器仪表检测工人也都希望“知其然也知所以然”。为此,11月15日,营口市总邀请营口技师学院教师李宪民围绕“仪表技术现状”“五大测量技术”“仪表检测理论与操作”等课题进行授课,孙尚峰听讲后表示,“听老师这么一讲,我在仪表选型、安装等方面的技术水平提高了不少。”

对于这次培训,杨宇告诉记者,“我们企业是四班三运转,这次参加培训的50多名仪表工是下了班的,在班的参加不了。看到培训这么受欢迎,他们希望市总工会给没听到课的工人再安排一次。”无独有偶,此前,营口忠旺铝业公司已经由营口市总安排了一次钳工技术登门培训,因为受到职工的欢迎,公司再次提出要求。为此,11月15日,营口市总又安排了两场培训。(记者刘旭)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