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湖北

湖北南漳县总因企制策开展工资协商 职工对协商内容满意率达95%以上

2017年12月04日08:36  来源:《工人日报》

记者日前从湖北南漳县总工会了解到,该县总以企业增效、职工增收为目的,分类指导、因企制策开展工资集体协商。

在推行工资协商过程中,南漳县总确立了“从培植示范企业入手,抓住一点,点面推进;向龙头企业发力,牵动一线,连线推动;往行业协商(区域)使劲儿,推开一片,整体覆盖”的工作思路,达到了“抓住一点,连成一线;撬动一块、推开一片”的效果。截至目前,该县已建会企业签订工资集体合同660份,其中单独签订集体合同的企业653家,覆盖职工4.1万余人;签订区域性、行业性集体合同7份,覆盖企业54个,职工2300余人。民主评议显示,职工对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内容的满意率达95%以上。

据悉,南漳县总按照襄阳市总工资集体协商“双自律”和“三年培育”工程的要求,在全县企业中开展以“程序规范、要约有据、协商民主、效果明显、资料完整”为主要内容的工资集体协商示范企业创评活动。先后选树襄阳龙蟒钛业公司、襄阳天王服饰南漳分公司两家企业开展工资集体协商试点。

两家企业工资协商取得成功后,南漳县总及时组织企业推广学习,要求企业从解决职工最关心、最迫切、最普遍的问题入手,循序渐进推出协商议题,既让企业保持持续良好发展态势,又让职工得到更多实惠。(记者邹明强 通讯员闫光照 呙梁任)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