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四川

在册志愿者人数超过60万

四川职工志愿服务叫响“工”字牌

2017年12月04日08:26  来源:《工人日报》

 四川省宜宾市推动的“春夏关爱儿童公益行动”,3年直接受益儿童7.2万余人;送法律、送培训,帮助农民工和职工解决实际困难,从无到有的政法义工团队,不到一年便汇聚了300余致力于爱心服务的行业精英……近日,“关爱在身边,职工在行动”四川省职工志愿服务走进宜宾,一场关于奉献爱、传递爱的展示报告活动在宜宾市政广场开幕,600余名来自各行各业的职工志愿者代表参加。

“职工志愿服务要体现工会特色、发挥工会优势,叫响‘工’字品牌,让越来越多的职工在志愿服务中受益,并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四川省总工会副主席武晓鹏告诉记者,四川省职工志愿服务总队组建于2015年3月,引导全省各级工会相继成立职工志愿者服务队,志愿服务主要以农民工和困难职工为重点对象,以“送温暖、送法律、送健康、送文化、送培训”为重点内容,广泛开展以文明礼仪知识普及、环境美化、扶贫助困、情感关怀、权益维护、文体服务、身心健康、技能培训等为主要内容的职工志愿服务活动。

据介绍,到目前,四川省职工志愿者服务活动已先后走进绵阳、成都、泸州、攀枝花等城市,在册职工志愿者人数已超过60万,队伍专业化、领域多元化、平台网络化、管理项目化、服务常态化的“工”字牌职工志愿者服务品牌初步形成,很多职工在参与志愿服务的同时也成为受益者。(记者李娜)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