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广东

深圳龙华让职业工会工作者持证上岗

百余人参加劳动关系协调员(师)资格考试

2017年12月05日08:32  来源:《工人日报》

“《劳动合同法》里明确提到,集体合同的法律效力高于用人单位与劳动者订立的个人劳动合同,所以公司应该给李某提高工资”“我认为合同规定李某每天只工作6小时,其他人可能工作8小时,所以公司给的工资低一些也可以理解”……日前,在深圳市龙华区总工会举办的工会劳动关系协调员培训课堂上,围绕一起劳动争议案例,学员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近期,类似的讨论场景每逢周六就会在龙华区上演一次,里面的学员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职业化工会工作者。培训两个月后,他们统一参加了劳动关系协调员(师)国家职业资格考试。

据统计,龙华区共有企业12026家,职工60多万人。“庞大的用工数量、复杂的用工关系,离不开健康的劳动关系协调机制。工会开展培训的目的就是建立一支职业化、专业化的工会工作者队伍,每位职业化工会工作者都要做到‘持证上岗’,成为一名合格的劳动关系协调员,知法懂法会用法。”龙华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此次培训内容包括劳动合同、劳动规章制度的制定、劳动争议预防和劳动关系协调体制等。学员是来自区总工会机关及各街道、社区和园区工会的100多名职业化工会工作者。(记者刘友婷 通讯员冯晓书)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