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重庆

重庆市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闭幕

2017年12月06日13:50  来源:重庆日报

12月5日下午,重庆市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在市劳动人民文化宫圆满闭幕。大会提出,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工会组织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为期3天的大会客观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会工作,科学分析了新时期工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和新任务,确立了未来5年全市工会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工作重点。同时,审议通过了《关于重庆市总工会第四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重庆市总工会第四届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重庆市总工会第四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重庆市总工会第五届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

大会要求,未来5年,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大力实施职工思想引领行动,引导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大力实施职工素质提升行动,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大力实施职工权益维护行动,协同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大力实施职工服务拓展行动,助力实施以需求为导向的保障和改善民生战略行动计划;大力实施工会改革深化行动,着力破除制约工会自身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团结动员全市广大职工在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中当好主力军,建功新时代。(记者 周尤)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