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内蒙古

内蒙古呼和浩特打造劳动用工综合服务市场给桥头工营造避风港

2017年12月13日08:1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在呼和浩特市南二环快速路与昭君路交叉路口、滨河路小黑河保全庄附近的桥头,过去是“打零工”求职者的据点,“桥头工”一度成为外来务工人员的代名词。据不完全统计,平均每天有超过1.5万名求职者,在呼和浩特各桥头路口揽活。

瓦工、电工、水暖工、家政、木工……为了生计,无论严寒酷暑,他们都得在室外守候,等待雇主。这个冬天,他们再也不用站在寒风里了,市政府给他们建了一个新家。离桥头不远的玉泉区劳动用工综合服务市场,成为“桥头工”们的“避风港”。

“以前揽活儿,吃饭都是有一顿没一顿,有了‘工友之家’以后,中午在这里能吃到热饭菜,心里挺暖。”进城务工人员李四平乐呵呵地说,这里的饭菜量很大,还比外面实惠。

“这是衣物间、休息区,还有大屏幕电视,干完活儿还可以过来洗个澡,顺便瞅瞅务工信息。”李四平说,找活儿时只需要按号等待,还不用担心拖欠工资。

“工衣更换室和工具存放室有222个柜子,务工人员完成登记后就能使用。”市场工作人员武文婷介绍,这里提供职业介绍、技能培训、劳动维权等公益性综合服务,还有医疗室可以免费为务工人员看病。(丁志军)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