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全国总工会机关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2017年12月14日08:34  来源:《工人日报》

日前,全国总工会机关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蔡昉作辅导报告。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主持报告会时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中之重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确保融会贯通、入脑入心,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报告会上,蔡昉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新“两步走”战略、中国智慧与中国方案对人类的贡献、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等方面,结合理论思考与实践总结,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等作了系统梳理和深入浅出的解读。

李玉赋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单位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引向深入。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见效。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深刻领悟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明确党的十九大对工会工作提出的新使命新任务,找准工会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改革创新的强劲动力、工作思路和有力举措,在新的起点上谋划和落实好工会各项工作。

全总党组、书记处负责同志,各全国产业工会、全总各部门党员干部,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离退休各党支部书记等参加报告会。(记者郑莉 彭文卓)

(责编:闫妍、王金雪)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