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习近平在江苏徐州考察引发职工和干部强烈反响

2017年12月15日08:13  来源:《工人日报》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江苏徐州市考察。12月12日,抵达徐州后,习近平首先考察了徐工集团重型机械有限公司,亲切看望公司劳动模范、技术能手等职工代表,并发表热情洋溢讲话。习近平的考察和讲话让徐工集团职工和徐州工会干部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爱岗敬业、拼搏奉献,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在为实现中国梦的奋斗中争取人人出彩。

“那么近的距离看到总书记,心情非常激动!”徐工集团起重机械事业部底盘分厂产品设计师朱长建说,12日下午,习近平来到公司底盘装配车间,查看智能生产线,登上公司自主研发的徐工G一代XCA220全地面轮式起重机驾驶室。

“总书记和我细心交流技术和产品信息,这是党和国家对我们国企、对装备制造业的高度重视,这是我们徐工的骄傲、中国起重机行业的骄傲,也是我个人22年工作在徐工这个国际化大平台的荣幸。”朱长建说,总书记勉励徐工集团着眼世界前沿,努力探索创新发展的好模式、好经验。“作为一线技术人员,我们肩负总书记的重托,肩负中国制造业做大做强的历史使命,我们一定会‘担大任、行大道、成大器’,刻苦钻研技术,发扬工匠精神,助力实现中国制造业从大到强。”

寒风凛冽,挡不住徐工人火一样的热情。

徐工集团起重机械事业部涂装分厂一线职工盛大龙说,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认可,作为徐重人,感到十分骄傲和自豪。“我们将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自主创新,继续奋进,大步奔向新的未来,打造‘全球信赖、具有独特价值创造力的世界级企业’!”

“只有基础工业充分发展,才能成为世界强国。”全国劳动模范、 徐工集团起重机械事业部维修再制造分厂调试工孟献群是一名在徐工集团工作了20多年的一线工人。聆听总书记的讲话,让他深有感触。“我们从一穷二白,发展到现在全球行业第五,实属不易。但实现更高目标,对我们当代工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孟献群说,当代工人不仅要有力量,还要有智慧、有技术。今后,不光要踏踏实实干,还要在创新和工艺改进上多琢磨多努力。

徐工集团起重机械事业部底盘分厂现场技术工程师唐阳说,总书记在视察过程中非常关心产品的核心技术、首创专利及先进的制造手段等。“这让我深深地感受到总书记对我们企业和产品的期望,也让我体会到了沉甸甸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唐阳表示,作为一名徐工人,一定要沉得下心、吃得了苦、耐得住寂寞,发扬大国工匠精神,践行徐工集团的“技术领先、用不毁”的金标准,引领创新驱动,对标“中国制造2025”,努力将徐工的产品打造成行业内精品,不负总书记期望。

徐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束志明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徐州,激发了工会干部们的工作动力和创新激情,也进一步坚定了大家干好工会工作、当好职工群众“娘家人”的信心。结合总书记讲话精神,徐州各级工会将精心组织动员,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深化拓展“中国梦 劳动美 幸福路”主题教育,继续扎实推进职工聚力创新工程,让职工群众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努力建设职工群众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职工之家”。(记者王伟 通讯员高晓平 胥明虎)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