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上海

上海市总工会服务职工项目升级

2017年12月15日09:46  来源:解放日报

12月14日,上海市总工会公布了9项2018年服务职工的实事项目,包括职工“应援尽援”维权服务、技能人才职业发展助推、一线职工岗位创新激励、“劳动光荣 休养快乐”行动、职工健康体检行动、“卡卡”服务会员行动、女职工幸福关爱行动、大病职工慰问行动、公益乐学职工文体服务等,涵盖维权服务、技能提升、文体服务、健康服务、生活服务、帮扶救助等六个大类。

和往年相比,本次推出的9项实事项目服务重点更准确,进一步整合了2017年上海工会服务职工实事项目的服务内容,通过项目合并、内容充实等方式,优化形成了4个新项目:《女职工幸福关爱行动实施方案》 将职工亲子工作室项目和原有的爱心妈咪小屋项目相整合;《“劳动光荣休养快乐”行动实施方案》 将原来的职工疗休养行动和会员个人修养度假补贴项目相合并;《技能人才职业发展助推实施方案》将原来的《职工晋升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带教师傅奖励计划》和《职工晋升技师、高级技师奖励计划》相合并,提炼优化后的项目更加突出了实事项目的核心内涵,真正做到了把好事做实。

据统计,从2014年开始实施服务职工实事项目以来,上海市总工会已累计实施15个实事项目,仅市总工会层面就累计投入补贴资金近2.95亿元,累计覆盖职工1000万人次。(记者 刘锟)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