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江苏

江苏海迅集团着力培养工匠

2017年12月15日08:35  来源:《工人日报》

近年来,江苏海迅实业集团公司着力推行“我是工匠”培养计划,把一线优秀员工推上竞技场进行锤炼,为公司培养了一批优秀工匠。

海迅集团先后出台了《星级工匠培养细则》《大手拉小手师带徒管理制度》和《积分奖励制度》等系列文件,从考核、晋升、奖励等方面进行了规定和细化。为让每名员工都有展现才艺、冲刺工匠的机会,海迅集团采取了“自上而下”又“自下而上”的“双轨制”选拔办法。“自上而下”:每有技能大赛,工会在网站和各分公司醒目位置张贴“英雄帖”和“招贤榜”,解读竞赛规则,并派工会干部全程监督选拔工作的公开、公平性。“自下而上”:各分公司按照报名人数和参赛人数1:2的要求组织报名,当报名人数不足或过多时,分公司组织人员进行预赛,优胜者参加决赛。

“竞赛激活了分公司间和班组内每名职工的潜能,比学赶超氛围浓烈。”海迅集团工会主席赵斌说。(海旬)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