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湖北

湖北省总工会“暖心扶智” 2000困难职工免费学技能

2017年12月15日09:59  来源:湖北日报

“我学会做包子、饺子和馄饨了。”12月14日,参加完湖北省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为期12天的中式面点师培训后,离职职工吴明十分开心。她曾经从事财会工作,离职已10个月,打算开个早点店,实现再就业,与吴明同期参加培训并结业的共有37人。

湖北省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主任何光林介绍,省总工会多年为就业困难的职工群体提供免费培训,项目涵盖中式面点、西式面点、育婴师、咖啡奶茶和茶艺师等当前市场需求旺盛的行业。仅今年,已举办36期,培训困难职工2040人。培训单位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教育行政部门或其他行政部门认定的专业培训机构。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董永祥介绍,省总工会将在为广大职工做好普惠服务同时,重点抓好困难职工、失业人员、转岗职工等特殊群体就业、再就业技能免费培训。(记者李婷 通讯员潘荷花)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