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山东

山东夏津:3000条职工诉求得到落实

2017年12月18日09:08  来源:《工人日报》

“根据员工提议,今年公司增开了通往香赵庄镇和苏留庄镇的员工班车,150余名员工受益;安装大型饮用水净化设备,保证员工饮水安全……”日前,山东夏津仁和纺织科技公司总经理蔡金南,就今年1月至11月落实职工诉求情况,向职工述职,述职结果张榜公布。最后通过职工评议,满意率达到100%。

职工满意,企业才能更好地发展。为把职工的合理诉求落到实处,今年以来,夏津县总工会针对不同企业特点,建立各具特色的企业工会与行政的沟通渠道,通过不同层次、不同形式的活动,实现一线员工与管理层面对面交流;通过意见箱、微信群、内网等多种工具,打造企业管理者与职工线上线下的交流平台。

同时,总结推广以发达面粉集团“五步工作法”、县供电公司“1+1+N(工会+职工+N个行政部门)沟通”、山东朝阳轴承公司“企请恳谈会”等为代表的企业典型协商案例,通过不断在全县范围内复制推广,加快了工会与行政沟通协商机制建设。全县14个乡镇(开发区)、街道也培养树立了3~4个建立沟通协商机制的典型,突出打造民主协商工作亮点和特色品牌。

目前,该县已有70多家百人以上企业工会与行政沟通协商机制取得明显成效,职工的3000多条合理诉求得到落实。(记者丛民 通讯员董玉龙 陈文星)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