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福建

福建省总工会“2018创新论坛”举行

2017年12月18日08:55  来源:《工人日报》

“希望大家把这里当作一个舞台,将各部门今年工作成果来一场‘买家秀’;也将明年工作思路来一场‘卖家秀’。”12月14日,福建省总工会“2018创新论坛”举行,主持人的开场白,向大家道出这是一场展示工作成果与创新思路的年度总结计划会。

虽然展示的是部门工作,但上台“挑梁担责”的却以青年为主体。16个机关部室和驻会产业工会工委中,有12个是普通干部代表部门上台,“青年视角”,图文并茂、数据详实、归纳有据,让现场报以阵阵掌声。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率先上台的办公室代表,用“当好五大员、做到五到位”概括了全年工作。对于创新,“抓好、盯好、做好、办好、处好”成为他们明年工作的关键词。

“我们部门最年轻的干部也是53岁了。”社会联络部部长邓银行的开场白,引来现场笑声一片,作为部门负责人,他以另一种方式“秀”出了部门明年的工作思路。“建立购买社会组织服务体系”创新点引起大家点赞。

“在严格控制的发言时间内,浓缩了每个部室的精华素材,从文稿撰写、PPT制作到现场展播,处处体现了每个部室‘台前幕后’通力合作的精神。”负责论坛的省总工会机关党委副书记陈荣星告诉记者。

在这场“年度大秀”中,省总工会领导结合工作实际对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点评。省纪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组组长刘启焱说,通过论坛更加了解、熟悉了工会工作,提高了对工会工作的认识,为大家的努力点赞。

今年是福建省总工会机关改革年,从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等方面强力推进改革,呈现出了“活动多、亮点多、收成多”的风貌,全年重大活动达47项,日常活动123项。建立了机关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常态化下基层工作制度;向基层服务对象报到工作制度;直接联系职工制度,实现职能转换和方式转化。

“要将‘创新’高高举起,将‘改革’进行到底!把握团结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创新方向,不断探索‘网上网下、会内会外、有形无形’的创新途径,把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作为永恒的创新标准,努力实现‘更高、更远、更强’的创新境界。”福建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文清在总结时说。(记者 吴铎思)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