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组织建设

广西鹿寨县总打造工会经费“阳光账户”

2017年12月19日08:53  来源:《工人日报》

“工会经费收多少,怎么花,我们都明白”“有这样的娘家人,我们放心”。在广西鹿寨,每到年末,无论是机关事业单位还是企业,广大职工都会驻足在单位工会事务公开栏前认真阅读工会经费公开报告并由衷感叹。

为使工会经费使用合法合规、公开透明,鹿寨县总聘请税务、财政、审计及有资质的第三方机构人员,建立起强大的工会经费特约审计员队伍。该县总工作中严格遵循“二查一改三公开”原则,即在工会经费审计中坚持“查同级、查基层、促整改”,并要求全县各级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做到“三公开”,即工会经费使用情况在政府网工会栏上公开,在职代会上公开,在单位工会事务公开栏上公开。全年定期向职工通报财务收支情况,着力打造工会经费“阳光账户”工程,提高工会经费使用透明度。(记者庞慧敏 通讯员潘树旺 )

(责编:闫妍、王金雪)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