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全国工会社会联络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

2017年12月20日09:02  来源:《工人日报》

全国工会社会联络工作会议今天在武汉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政治安全、维稳、信访和社会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总结当前工会社会联络工作情况,交流各地经验,分析形势任务,积极推动工会社会联络工作创新发展。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副书记邓凯出席会议并讲话。邓凯说,做好社会联络工作,是工会组织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巩固和扩大党的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是工会组织发挥国家政权重要社会支柱作用、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内在需要;是工会组织发挥联系引导劳动关系领域社会组织作用、参与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路径;是工会组织适应新时代职工队伍新特点、新变化,自我改革创新的重要举措。

邓凯强调,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全总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总体部署安排,聚焦新时代、新使命,增强工作前瞻性、系统性、针对性,以“巩固基础、拓展职能、提升水平”为总体要求,围绕联系、引导、服务抓好社会组织工作,优化凝聚社会组织等积极社会力量职能;突出预防、管控、处置抓好维稳工作,硬化维护职工队伍和工会组织团结统一职能;不断提升社会联络工作的科学化、法治化、规范化水平。

北京、吉林、上海、江苏、湖北、广东、宁夏等7个省(区、市)总工会在会上交流经验,湖北省副省长郭生练到会并致辞。(记者邹明强)

(责编:闫妍、王金雪)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