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助推项目建设 提升职工素质

湖北在200多个重大项目开展劳动竞赛

2017年12月21日15:21  来源:《工人日报》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湖北省劳动和技能竞赛经验交流视频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湖北各级工会聚焦全省200多个重大项目,积极搭建多种劳动和技能竞赛平台,在荆楚大地掀起学技术、比技能热潮,一支创新型产业工人队伍正在崛起。

湖北全省各地各行业将劳动技能赛与技术培训、技能提升、技术创新相结合,在职工中形成“干中学、学中练、练中比、比中创”的良好氛围。从大山深处走出来的全国劳动模范杨祉刚、热衷创新的“90后发明家”冯洋、从下岗工人成长为省级技能大师的连振军……一个个职工明星从技能竞赛中脱颖而出。据悉,今年以来,湖北省已举办技能大赛537场次,吸引160多万名一线职工参加。

在劳动技能赛的带动下,职工创新潜能竞相迸发。在荆门市高新区,通过劳动竞赛,该区企业共收到职工建议720余条,被企业采纳230余条;进行技术革新、节能减排和工艺改造45项,直接创造经济效益近亿元。据统计,湖北省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已有1700多家,其中4家被命名为全国示范性创新工作室。

劳动竞赛助推重大项目又好又快建设。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工程是今年省总确立的10项省级示范劳动竞赛重点项目之一。该工程累计投入劳动竞赛资金近3000万元,开展了“四保一创”“大干120天”“金点子”等劳动竞赛。

据湖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董永祥介绍,湖北工会每年将推出10项重点工程、10个工业园区、10个非公企业省级示范劳动竞赛项目,将劳动竞赛向纵深推进。(记者张翀 通讯员付向东)

(责编:闫妍、王金雪)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