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投入资金1.1亿元

青海省总兑现10件服务职工实事

2017年12月22日09:12  来源:《工人日报》

今年以来,青海省总紧贴基层组织关切,回应职工诉求,把更多的资源向基层工会倾斜,更多的精力用于服务职工,全年共投入资金11139.19万元,如期兑现为基层工会、职工办10件实事的承诺,受到基层工会和职工的广泛赞誉。

在做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方面,青海省总指导各级工会精准识别困难职工、精准分析困难原因、精准实施帮扶措施、精准实现解困脱困目标,合力推动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今年省总筹集帮扶资金4057万元,深入实施“五个一批”措施,1万多户困难职工实现解困脱困。

实施青海省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计划活动。1年多来,共为5469人(次)职工结报医疗费521.99万元,人均结报954.46元,其中,结报最高的达到15.61万元。为22名患有大病的职工给予医疗救助56.08万元。

推进建设领域农民工参加工伤保险工作。全省95%以上的在建和续建工程项目参加了工伤保险。参与治理农民工工资拖欠,积极配合政府相关部门查处违法案件1280件,公布拒不支付农民工工资典型案例18起,向公安机关移送恶意欠薪案件5起。

投入资金1500余万元,为4000多名困难职工子女开展金秋助学活动。投入资金320万元,为全省8000名农民工和劳务派遣工提供免费健康体检。投入530多万支持基层工人文化宫(俱乐部)购置健身器材等,新建省级职工书屋50家,开通电子书屋账号20万个,覆盖职工20万人。

投入资金100万元,在8个市州建立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50个,先后组织12批600名劳模和一线艰苦岗位职工赴海南三亚和山东青岛疗休养。

青海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忠表示,今年省总将本级经费留成的80%以上用于对下级工会的补助,有效缓解了基层工会经费不足的问题。省总用于补助基层工会的资金支出共7835.78万元,占自有资金的67.44%。同时,拨付西宁市总等7个市州工会605万元,用于基层工会购置办公设施设备等,有效改善了基层工会办公条件。(记者邢生祥)

(责编:闫妍、王金雪)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