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网络好职工”全国职工读书征文活动获奖名单揭晓

2017年12月25日09:47  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央网信办主办,中国工人出版社、职工书屋承办的“网络好职工”全国职工读书征文活动圆满结束。本次“网络好职工”读书征文活动以“阅读经典好书 争当工匠人才”为主题,号召广大职工多读书、读好书,提升职业能力,涵养工匠精神。同时,为体现活动的网络参与性,本次征文活动的启动、征稿、评选、发布全程在全国工会电子职工书屋网站、微信端、APP、中国工人出版社微信端上完成,得到了全国各级工会组织、企事业单位和一线职工的积极响应和参与。

经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委会认真评选,共评出个人获奖作品101篇。其中,精品征文奖10名、网络人气奖20名、优秀奖71名等。此外,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中核核电运行管理有限公司工会等10家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

据介绍,本次参与投稿的职工大多来自铁路、电力、建筑、能源等行业的一线岗位,他们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践,用真诚的文字讲述与阅读有关的故事,用亲身经历、所见所感告诉大家,读书可以改变命运,可以提高思想境界、文化修养、专业技能,展现了新时代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文化面貌,抒发了职工们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的壮志豪情。本次活动点燃了广大职工阅读经典好书的热情,网聚了职工学习工匠精神的正能量。(艺闻)

(责编:闫妍、王金雪)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