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帮扶快递

河南省林州市总多举措帮扶困难农民工

2017年12月25日09:35  来源:《工人日报》

日前,58岁的农民工李方仁在家门口领到了工会发放的救助金和慰问品,心情舒缓了一些。就在前几天,他还在为老伴的医药费发愁。

在日前举行的困难农民工救助金发放仪式上,河南省林州市总工会为像李方仁这样的142户困难农民工发放了7.55万元救助金和1200余件从当地和市直单位募捐而来的衣物。

据林州市总工会主席栗旺生介绍,林州市总将2017年定为“农民工维权帮扶年”,推动更多资源、手段向农民工延伸和覆盖,把对困难农民工的帮扶服务作为助力全市脱贫攻坚的一个契合点,努力彰显工会作为。

“补养”和“造血”并重,助力困难农民工早日脱贫。今年以来,林州市总通过精准识别,共建立困难农民工档案2269个,覆盖贫困人口6807人,占全市贫困户数的37.4%,创下帮扶救助人数历年之最。同时,探索“党支部+工会”的工会组建模式,着力推动村、社区建立健全工会组织,深入开展农民工入会集中行动,吸收贫困户会员2300余人;与人社部门联合开展“春风行动”,70多家用工单位提供岗位3100多个;开展“百局百企帮千生”金秋助学,多渠道筹集资金176万元,帮助878个困难家庭学生圆了大学梦。

年终岁尾,林州市各级工会再一次通过多渠道筹措资金180余万元,预计救助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2986户,12月底前,救助金将全部发放到户。(记者余嘉熙 通讯员艾敏)

(责编:闫妍、王金雪)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