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提出30项具体改革措施

海南推进工会改革向基层延伸

2017年12月29日08:19  来源:《工人日报》

12月25日,海南省工会改革推进会暨全省工会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在海口举行。会议提出,要进一步凝聚改革动力,全力推进海南工会改革向纵深扩展、向基层延伸,各级工会要加快推进改革落地见效。会上,海口市总工会等5个单位围绕推进工会改革作了发言。

据悉,海南工会此次改革从改进工会领导机构和运行机制、改革省总工会选人用人机制、夯实工会基层基础、加强工会维权、创建网上工作平台、创新建功立业载体和方式、加强党对工会的领导等7个方面,提出30项具体改革措施。如,在省总工会七届委员会中,基层干部和一线职工比例达40%以上;在本届省总领导班子中,增设两名兼职、两名挂职副主席;调整省总机关机构设置,优化职能定位和人员配置,建立以专职为主、兼职挂职和工会志愿者相结合的干部队伍;建立职工服务站点,调整基层工会经费留存比例至60%;构建工会系统网上工作平台和信息发布辐射圈,以新媒体拉近与职工群众的距离等。

通过改革,理顺工会组织领导体系,激发干部队伍活力,创新工作体制机制,着力解决工会脱离职工群众、与职工群众需求不相适应等突出问题。(记者 吴雪君)

(责编:沈王一、王金雪)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