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吉林工会:加大专业人才慰问力度

2017年12月29日08:27  来源:《工人日报》

12月26日,吉林省总工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启动全省工会2018年“两节”送温暖活动。“两节”期间,吉林省各级工会将重点走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困难企业,重点慰问特困职工,并加大对工匠劳模、技能人才、学科带头人等专业人才的走访慰问力度。

据吉林省总工会副主席吴宏韬介绍,今年吉林省总将“做好职工正常福利和后勤保障服务”纳入送温暖活动,要求各级工会通过走访,推动企业改善生产生活条件,保障职工按规定享有正常的福利待遇,并采取多种方式为职工提供困难救助、职业发展规划、人文关怀、心理疏导、子女托管、生活福利服务等专业服务。

农民工维权服务,也是送温暖活动的重要内容。吉林工会将积极参加农民工欠薪联合执法检查,继续开展农民工平安返乡行动,发挥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作用,对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农民工进行普遍慰问,并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就业创业服务,以缓解节后外出务工人员求职和企业招工的压力。

2018年是吉林工会持续开展“两节”送温暖活动的第27年。据了解,26年来,吉林全省工会共发放送温暖资金17.3亿元,走访困难企业8.1万户,慰问困难职工家庭312.3万户。(记者 柳姗姗 彭冰 通讯员 孙郁峰)

(责编:沈王一、王金雪)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