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让户外工作者感受工会组织的温暖

南昌市总打造“爱心驿站”

2017年12月29日08:31  来源:《工人日报》

南昌市总工会日前印发《南昌市总工会关于推进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建设的实施意见》,并召开推进建设工作部署会,明确到2017年底前,市总本级(含市直属企业工会)至少完成3个站点建设,各县(区)总工会、开发区(新区)工会工委至少完成1个站点建设,实现市、县两级全覆盖;2018年底,全市建成“爱心驿站”不少于35个。

户外劳动者由于工作性质和环境的特殊性,他们在为城市建设发展、为市民生产生活付出心血与汗水的同时,自身的工作环境和生活条件却难以得到有效保障,尤其是在就餐、饮水、如厕、休息等方面面临着很多困难。近年来,南昌市工会坚持“一切为了职工群众”的理念,创新服务项目、服务载体和服务方式,着力推动解决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和最困难最操心最忧虑的实际问题。

据了解,南昌市总工会提出,建设“爱心驿站”应尽量在户外劳动者相对集中且临街靠路的地点选址。驿站面积原则上达到9平方米以上。服务对象包括环卫工、交通警察(协管员)、公交车司机、出租车司机、城管人员、快递员、市政维修工等户外劳动者。(记者 卢翔)

(责编:沈王一、王金雪)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