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中华全国总工会致全国各族职工的慰问信

2018年01月01日11:13  来源:《工人日报》

  全国各族职工同志们: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值此2018年元旦来临之际,中华全国总工会谨向辛勤工作在全国各条战线上的广大职工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2017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把握复杂形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保持了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各项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不久前,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吹响了新时代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的嘹亮号角。

  一年来,全国各族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参加“中国梦·劳动美——喜迎党的十九大”主题宣传教育,筑牢思想根基、汇聚奋斗共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自觉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转化为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踊跃投身于“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国家战略,参加“践行新理念、建功‘十三五’”劳动和技能竞赛,努力掌握新知识、增强新技能,不断提高创新能力,在参与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全国广大职工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下,各级工会围绕迎接服务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化工会改革创新,积极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切实加强维权服务工作,着力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工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新的一年,全国各族职工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围绕党的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和确定的目标任务,以践行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进一步增强新时代工人阶级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发扬主人翁精神,焕发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爱岗敬业、拼搏奉献,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展现工人阶级新风采!

  祝全国各族职工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中华全国总工会

  2018年1月1日

(责编:黄瑾、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