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湖北:举办汉江流域职业技能大赛

2018年01月02日10:21  来源:《工人日报》

2017汉江流域职业技能大赛日前在湖北省襄阳市举办,来自湖北、陕西和河南3省15个城市的126名能工巧匠同台竞技。此次大赛以汉江生态经济带建设为核心,组织汉江流域陕西、河南、湖北15个城市成立职业技能培训联盟,打造数控车工、维修电工、焊工、中式饪等职业技能品牌,形成外部联盟、内部竞争的职业技能培训体系,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襄阳市人社局副局长宋明志介绍,此次职业技能大赛参照国际竞赛的技术标准实施,每个竞赛工种都专门设置了加密裁判。决赛中获得三等奖以上的选手,将可直接晋升为技师职业资格,已经取得技师职业资格的可晋升为高级技师。大赛期间,还举办了技能人才与产业发展研讨会、技能人才建设暨“襄阳制造”成果展等。(记者张翀)

(责编:闫妍、王金雪)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