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干部论坛

贵州一工会女干部扶贫路上殉职

2018年01月04日08:48  来源:《工人日报》

1月2日,是元旦假期后上班的第一天,然而一场意外的车祸,让贵州省遵义市总工会女干部徐梅倒在了工作岗位上。

徐梅今年25岁,参加工作仅一年,不久前她被抽调到遵义市委脱贫攻坚督查组,随队对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督查。元旦节后上班第一天,徐梅与同事乘车赶往习水县督查扶贫工作,下午4点多,当车辆行驶到遵赤高速公路大坝路段时,发生了追尾事故。徐梅和督查组两名工作人员不幸受伤。在徐梅被紧急送往医院时,已经没有了生命迹象,到医院后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

据记者了解,事发当日,遵义地区多地出现降雨天气,部分高速路段比较湿滑。目前督查组另两名受伤工作人员正在积极抢救中,其中一人伤势较重,已转送至遵义医学院进行治疗。对事故原因,当地交警部门正在调查中,相关善后事宜也正在进行中。

今天,贵州省总工会决定,追授遵义市总工会女干部徐梅同志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省总工会号召全省广大工会干部向徐梅同志学习,坚持苦干实干、拼搏创新,在实施大扶贫战略行动、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中,做出工会干部应有的贡献,发挥工会组织应有的作用。(李献波 记者李丰)

(责编:闫妍、谢磊)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