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陕西省总轮派青年干部到贫困县扶贫

2018年01月04日08:49  来源:《工人日报》

与县总工会干部一道整治村容村貌,修整出一块村民活动小广场,又忙着配合爱心小超市的开业向贫困户宣传积分兑换办法……在陕西省白河县宋家镇天池村,陕西省总工会驻县扶贫干部宋俊德连日来忙得不亦乐乎。

2017年12月,陕西省总决定轮派青年干部到贫困县总工会,配合县总开展扶贫帮困。目前,第一批11名青年干部已奔赴11个贫困县,与各县工会一道展开工作。这是陕西省总为助推贫困县脱贫攻坚而采取的一项新动作。

近年来,陕西各级工会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近日,陕西省总又在丹凤县召开专门会议,总结商洛、安康、汉中3市和丹凤县、紫阳县、略阳县3县总工会的扶贫经验,并部署了全省工会助推贫困县脱贫攻坚。

陕西省总成立由省总工会主席白阿莹任总指挥的助推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指挥部,抽调了3名专职工作人员落实指挥部安排部署的各项任务。还成立了由省总工会副主席牵头带队的6个工作组,各对接帮扶一至两个贫困县。省总还要求全省各级工会都应建立健全脱贫攻坚组织领导机构,明确负责人及工作人员;主要负责人要担负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对重点难点问题要亲力亲为,抓好落实。近期,省总将出台工会系统助力脱贫攻坚考核办法,用严格的考核评估,倒逼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在助推农村脱贫攻坚的同时,陕西省总要求各级工会不要忘记身边的困难职工,继续做好工会“四季送”,着力在创新帮扶形式、拓展帮扶内容、加强帮扶力度上下功夫。对困难职工家庭,将在常态化、经常化帮扶基础上,重点通过动员社会力量,采取就业援助、“一帮一”和项目帮扶等举措为他们干事创业创造条件,使其摆脱贫困走上致富道路。(记者毛浓曦)

(责编:闫妍、谢磊)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