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帮扶快递

四川启动困难劳模专项帮扶4年计划

首批62名劳模获助

2018年01月05日08:31  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四川省总工会、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四大片区”劳模脱贫攻坚专项帮扶4年行动计划正式启动。首批资金发放仪式在南充市举行,62名不同程度贫困的省部级劳模领取了帮扶资金,他们将连续4年得到工会的专项资金帮扶。

为了帮助贫困地区困难劳模,进一步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四川省总工会面向秦巴山区、乌蒙山区、大小凉山彝区、高原藏区等四大集中连片区的12市(州)、88个贫困县,开展劳模脱贫攻坚专项帮扶4年行动计划。

为确保帮扶资金送到最需要的困难劳模手中,省总工会对所涉及的12个市(州)全部省部级困难农村劳模开展了摸底调查。按照劳模家庭实际人均收入低于省统计局发布的全省农村居民家庭人均收入;劳模家庭人均收入率高于当地全省农村居民家庭人均收入,但由于劳模本人患病、无劳动能力、遭受突发事件、意外伤害或直系亲属患重病等原因造成生活困难的劳模家庭等认定标准,最终确定了62名特困劳模作为首批帮扶对象。相关市(州)总工会结合特困劳模家庭生产、生活实际,一户一策制定上报了4年行动计划帮扶总体规划,确定帮扶方案和帮扶资金。

据悉,此次行动计划由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整合资源、汇聚社会多方力量筹措资金,通过项目化运作,重点解决困难劳模家庭因灾、因病等原因导致的生活困难问题。为确保项目有效实施,将定期对劳模专项帮扶款使用进行省级审查,对困难劳模情况、帮扶措施、帮扶资金落实情况及帮扶成效进行督查。此外,省总工会将对全省农村困难劳模通过产业帮扶、医疗救助、教育帮扶、生活救助等方式,提供一对一、点对点的精准扶贫。(记者李娜)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