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综合报道

长春:工会会员卡拥有大批“粉丝”

已为62万余名职工带来便利

2018年01月05日08:38  来源:《工人日报》

“听说工会会员卡新增了交通一卡通功能,我特意来换一张。”近日,长春市总工会会员服务卡的“铁杆粉丝”、一汽检测服务中心职工张天顺顶着雪花兴致勃勃走进当地一家银行。超市购物、健身、看电影、游公园等等,会员卡23项实实在在的服务项目,让张天顺感受到与工会组织前所未有的“亲密”。

“这是一张银行卡、身份识别卡,更是一张会员服务卡。”长春市总会员卡办公室主任金明花告诉记者,2014年,为更好服务职工,长春市总推出工会会员服务卡,当年便试点发放1万张。经过3年的不断推进和完善,该卡已为62万余名职工带来便利,回馈会员2412万元,72万人次从中受益。

如今,这张工会会员卡可以实现“身份识别、特色服务、免费服务、优惠服务、金融支付”5大功能23项免费及优惠项目。越来越多的社会资源也开始愿意配合并参与进来。目前,已有包括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长影世纪城、吉林大药房等22家单位成为会员卡合作单位。仅2017年,长春市总就吸引到社会资金1534万元,通过“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人人都参与”的活动普惠工会会员。

“我们每个季度都会与医保中心共享数据,登记在案的会员只要显示入院治疗记录,电脑程序就会自动筛选、统计、核算,直接将个人自付部分的补贴款打到服务卡账户上。”金明花介绍说,工会会员卡中的“在职职工住院医疗补贴”及“非工伤意外伤害及家庭火灾补贴”一直备受职工欢迎,截至2017年9月底,已累计为1.65万人次发放补贴金712万余元。

前不久,长春市总与城联一卡通公司、九台农商银行合作,开通了工会会员卡“交通一卡通”功能。持新版会员卡,就可在全国150多个城市实现交通联合刷卡乘车。未来,长春工会会员卡还将逐步开通出租车、共享单车、公用停车场、高速公路ETC、城际铁路等领域的应用,为职工提供更多便利。(记者柳姗姗 通讯员赵超)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