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关注农民工

甘肃省金昌市多措并举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2018年01月05日14:28  来源:甘肃日报

金昌市以构建长效机制为突破口,加强部门联动,强化源头治理,采取多种措施,着力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金昌市成立了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由市人社、发改、住建、公安等相关部门参与的工作联动机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落实工作责任,及时对各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进行监管,发现问题,严肃查处。2017年,全市劳动监察部门主动检查各类用人单位354户,农民工劳动合同签订率达到94.62%,劳动保障监察案件按期结案率达到96.5%。全市共收缴农民工工资保证金4700万元,涉及项目148个、农民工9000多人。在全市87个建设领域工程项目实行了“一卡通”银行代发农民工工资制度,占全市建筑项目的37.2%。

2017年,全市劳动监察部门共立案查处群众举报投诉案件64起,追发农民工工资941.81万元,涉及劳动者872人,分别较上年下降45.3%、70%和59.85%。(记者刘兴元)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