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关注农民工

福建永定法院:讨回农民工欠薪204万元

2018年01月11日09:20  来源:《工人日报》

1月5日,福建省永定法院举行执行款集中发放活动,145名农民工领到喜领204.11万元。“对于涉农民工工资的执行案件,我们开通绿色维权通道,依法快立、快执,争取及时把执行款发放到农民工手里。对于暂时不能执结的,我们也会持续跟进,穷尽一切措施,强化执行效能,确保广大农民工顺利拿到自己的血汗钱。”永定法院执行局局长童秉湘说。

当天上午,永定法院工作人员首先前往某机械有限公司工厂,在厂房外现场向28名农民工发放执行款70.78万元。随后,又赶往下一个发放点,将133.33万元执行款现金送到永定区某制造厂的117名农民工手中。据了解,自2014年9月开始,永定法院受理了永定区某机械制造厂的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执行案件。通过处置该厂库存产品、现有设备、催收到期债权及厂房征收补偿等措施,先后分三次进行执行款分配发放。随着第三次执行款发放到位,标志着117名农民工案件全部执结完毕。据了解,这次执行款集中发放,永定法院共为农民工追回欠薪204.11万元。(记者吴铎思 通讯员张丽华 李汉臣)

(责编:闫妍、王金雪)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