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关注农民工

绵阳车务段为农民工定好“春运路”

2018年01月11日09:22  来源:《工人日报》

“老乡,过年后你们大概什么时间外出务工?到哪个方向?” 1月8日,绵阳车站工作人员对新疆乘车返乡的农民工进行春运客流调查。绵阳车务段提前开展春运农民工客流调查,精准掌握农民工节后出行特点,量身制定出行方案,确保春运农民工出行更加方便。

针对西成高铁首次投入春运,形成高铁、普速铁路多路径出川的实际,绵阳车务段把准确掌握农民工春运出行特点作为方便节后农民工出行的重要内容,通过提前启动春运客流调查,摸清农民工节后出行规律,制定更加符合农民工需求的春运方案。

此外,该段精心制定客流调查计划,组织客流调查组深入到车站和周边市县、乡镇,通过当面了解、座谈交流、电话调查、问卷调查等方式,了解农民工春运出行的客流流量、流向等情况点。(记者李娜 通讯员石元)

(责编:闫妍、王金雪)

全总简介